因為我不會這麼難過

2012060613:23
好ㄇㄨㄟˇ的 (3歲9個月14天)
周六上玩芭蕾課,孩子們一起玩了起來,在遊戲的過程中,尖叫跟嬉鬧是難免的,但是其中有孩子壓著聲帶發出超高頻率的尖叫聲,怕好ㄇㄨㄟˇ的有樣學樣,仗著跟對方馬麻有私交,馬麻就厚著臉皮出聲制止。


孩子嬉戲中難免會興奮,但是馬麻覺得,必須教育孩子,用正確的方式宣洩。一來是顧及禮貌以及旁人的感受,但最重要的是,生理各方面都未臻成熟的幼兒,更要注意各方面的物理性傷害。

但是那畢竟不是馬麻的孩子,難免需要顧及家長的感受,再者不是每個家長都能接受自家的孩子被斥責。怕因此好ㄇㄨㄟˇ的會認為馬麻只要求他,而覺的不公平,所以回家後馬麻特地跟好ㄇㄨㄟˇ的討論起這個話題。
 
下次遇到這種情況,馬麻可能不會罵那個小朋友唷!!
 
為什麼???
 
因為他不是我的孩子,如果他受傷,我會有點難過,但是不會像美眉受傷這麼難過。
 
企鵝出版的兒童必讀的品德故事,其中有一本這是規定,教導孩子遵守規定是保護自己安全的方法,所以馬麻也告訴好ㄇㄨㄟˇ的,責備他是因為把拔馬麻很害怕他會受傷。

他受傷,你會一點點難過,但是美眉受傷,你會超難過的嘛???
(一面用手比出超大的落差,感覺起來還蠻高興的)
 
是的,那我沒有罵他是代表他做得沒有錯嘛???
 
不是!!是因為你沒有那麼難過,只會有一滴滴難過。
 
因為六月22日要芭蕾舞公演,雖然好ㄇㄨㄟˇ的已經有上台表演的經驗,但是馬麻還是先跟好ㄇㄨㄟˇ的溝通。
 
你這次公演,也要向上次一樣自己上台去表演唷。
 
ㄡ,可以上台表演麻??(好ㄇㄨㄟˇ的有點興奮)
 
是阿,要像變身公主一樣,自己上台去表演。輝夜姬表演的時候也都沒有馬麻陪,因為舞台上的表演者是主角。
 
馬麻,我也是主角麻???
 
是阿,沒有馬麻陪伴自己上台表演的都是主角,把拔馬麻要在台下拍拍手唷!!
 
 趁機重申上課不能有馬麻陪的觀念,並加強好ㄇㄨㄟˇ的獨立上課的自信。
 
所以你上芭蕾的時候馬麻會在教室外等,不應該進去打擾老師上課。
 
因為我是大姐姐了嘛???
 
是因為你是大姐姐了,但是你看亞夢去上學的時候,有馬麻跟著麻???
 
沒有,我跟亞夢都是大姐姐了,可以自己上課了。
(亞夢是卡通守護甜心的主角)
 
上課、上學本來就不能有馬嘛跟著的。所以芋頭老師的美術課,會讓馬麻跟麻???
 
不會!!
 
有的時候卡通真的是好的範例跟教材,但是馬麻也不知道在這個年紀,就讓好ㄇㄨㄟˇ的體會,人有親近遠疏,只求獨善其身,而不兼善天下,到底是不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