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待人、處事、接物

2017060613:04
好ㄇㄨㄟˇ的 (8歲9個月14天)
姐姐有的時候會跟媽媽分享自己對人的觀察。


這天姐姐跟媽媽閒聊......
某某某說他回家最喜歡做國語自修。
你一定很羨慕他的媽媽吧!
 
你回家有很多事要做,
喜歡看漫畫、看電視、畫畫都可以,
不需要喜歡寫國語自修。
 
媽媽跟姊姊說,未來為了應付大考,或許需要和別人一樣重複地做習題,或花很多時間在學習上。
但是現在,你有更重要的任務要做,
就是把視野放寬,度量變大,讓你的心更強壯。
 
在和朋友們相處之中,姐姐發現自己的不會遷怒,也不會害怕批評指責,還自認為 EQ不錯.....
其實我發現看卡通也很有用。
不管被罵,或是被笑話。
我通常能很快的恢復開心的情緒。





其實卡通裡很多生活可以借鏡的東西,雖然不知道姐姐講的是哪一齣,能從其中獲取心得,是很棒的事情;但媽媽最安慰的是姊姊算是有「氣節」,談起以前的經驗。
二年級舞蹈實驗班時,我們有四個人說要當好朋友。
但是其中有個女生,一直叫我不要跟另一個玩。
我拒絕他,他罵我「大笨蛋」,那個時候我很難過。
 
ㄜ.....原來不只在原班演過三國演義,實驗課還有這麼一回事。
後來,我就不跟他玩,去跟其他人玩。
我發現他越這樣,越來越少人喜歡跟他玩,
放學、下課的時候,他都是一個人。
 
這種人活該,
千萬不能同情他。
保持禮貌就好。
 
哦...
有時候在走廊看到,
我會笑笑的打個招呼,
但我不會想跟他玩了。
 
經過三年的學校生活的洗禮,媽媽發現姊姊在待人、處事、接物,都有成長,這是上學最大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