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一數,有幾個三角形呢?

2013050923:41
好ㄇㄨㄟˇ的 (4歲8個月17天)
連續兩天跟艾莉雅在小公園玩,今天晚餐後到小公園找不到伴,好ㄇㄨㄟˇ的情緒有點低落。騎著腳踏車去買好吃的娃娃餅和布丁,在公園玩一陣子就回家了。



看好ㄇㄨㄟˇ的不太開心,馬麻就拿出數學計算練習,來提振精神。果然是一帖良藥,好ㄇㄨㄟˇ的興致勃勃,心情逐漸轉好,寫完三頁的習題,還扮演起老師,教起粉粉、白白加法。自覺得不過癮,嚷著要馬麻教更難的數學。
馬麻,我好愛數學唷!!
 
哈!! 五歲未滿的大姐姐,除了簡單的加減法,還能教啥?? 馬麻想了想就畫了三角形、梯形、平行四邊形,考考好ㄇㄨㄟˇ的對形狀的認知。講好考完就得乖乖睡覺,大姐姐卻食言而肥,怎麼也不肯就範,馬麻只好隨手畫了下圖左邊第一個圖型,請大姐姐數數看有幾個三角形。
 
有五個唷!!
 
壞心的馬麻刻意誤導大姐姐,故意在每個小三角形上寫上數字。

只有四個啊,第五個在哪呢??
 
最外面的也是三角形ㄚ!!
 
接下來是中間的四方形,大姐姐也做對了。 




好ㄇㄨㄟˇ的做對了兩題,信心滿滿,更不肯乖乖去睡覺,馬麻只好畫出最左側的圖形,想說來為難一下好ㄇㄨㄟˇ的。這次好ㄇㄨㄟˇ的果然上當了。

馬麻,有十個三角形唷~!~
 
嘿嘿,錯了!!有 隱藏的三角形唷。
 
沒想到大姐姐真的找到躲起來的三個三角形,順利破案。這時大姐姐更是意氣風發!!
 
馬麻,我將來要去參加奧林匹克數學競賽唷!!而且要贏得獎盃,回來給粉粉白白當浴缸!!
 
唷!! 好大的口氣!! 
 
那個太難了,太辛苦,要天天做數學才行!!
 
不行啦我一定要去!! 我很喜歡ㄚ!!
 
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妞,真的喜歡才有鬼!! 馬麻故意刁難,好ㄇㄨㄟˇ的沒辦法,終於哭了起來,說要阿公、阿嬤帶她去參加,睡前還喃喃的說。
 
我要去啦,我明天就要去~~
 
哼!! 將來長大了,就不要拿考零分的數學考卷回來,馬麻我一定把歷史資料調出來,好好的取笑一下大姐姐。等好ㄇㄨㄟˇ的睡了,馬麻跟把拔說起,沒想到那個好遜的把拔,竟然找不出來13個三角形,我看好ㄇㄨㄟˇ的離數學競試的獎盃,真的不只是好遠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