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馬麻會死麻??

2012021622:50
好ㄇㄨㄟˇ的 (3歲5個月24天)
因為迪士尼公主的背景不是單親、就是孤兒。所以好ㄇㄨㄟˇ的也慢慢能接受,人會長大,會變老,會死亡。有一位兒童教育學者鄭小慧曾經表示,「兒童其實是藉由一次次的對話,揣測成人內在對生命的感受,同時也在建立他自己的生命觀。」所以馬麻會特別注意,好ㄇㄨㄟˇ的對生命的敘述跟觀點( 幼兒生命教育 )。

馬麻發現,好ㄇㄨㄟˇ的最近編的故事情節中,常常出現「後來小紫(故事中的主角)長大了,開了一家診所,他的馬麻就死了。」這樣的情節,所以馬麻特地利用這個機會問好ㄇㄨㄟˇ的。 
為什麼長大了,開了一家診所,他的馬麻就死了呢??

長大了,馬麻就會死麻???
(好ㄇㄨㄟˇ的提出自己心裡的疑惑)

我的馬麻是你的阿嬤,我長大當馬麻了,我的馬麻也還沒死阿!~

那變老了以後,馬麻就會死麻??

有可能唷!!

那我要長大不要變老!!

不過也不一定唷,我的馬麻已經是阿嬤了,他的馬麻是誰呢???

是阿祖~~

是阿,阿祖也還沒有死唷~~

那把拔的馬麻為什麼死了呢???

那是因為生病了,不是因為把拔長大囉~~所以你不要害怕,長大馬麻就會死好嘛?? 馬麻會陪著妳長大的。

馬麻,那妳可以抱一抱我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