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看外科

2012020623:35
好ㄇㄨㄟˇ的 (3歲5個月14天)
元宵節,馬麻下午請了特休,去永和耕莘醫院,掛號時也沒想太多,閉著眼睛就預約了黃策予醫生的診。原來想說脂肪瘤是小事一樁,應該可以在門診手術完成,沒想到還是得另外約時間,好在黃醫生願意把手術時間約在周六,讓馬麻不用另外請假。看診的時候,好ㄇㄨㄟˇ的跟著湊熱鬧。而黃策予醫生同時也是小兒外科的醫生,所以馬麻順便跟黃策予醫生講起好ㄇㄨㄟˇ的手扭到了,並請教永和耕莘是否有韌帶超音波的設備,黃策予醫生馬上額外為好ㄇㄨㄟˇ的看診。黃策予醫生真的是一個很讚的小兒外科醫生,不但有熱誠,經驗豐富,最重要的是,了解並能掌握小病人。他一邊讓馬麻填寫手術必要的資料,一邊跟好ㄇㄨㄟˇ的開始聊了起來。
 
 
你今年幾歲阿??
 
我三歲唷!!
 
 
你普通在家裡,都玩什麼玩具呢??
 
我家玩具超多的!!
 
 
那有哪些呢???
 
有積木阿!!
 
 
你將 來想做什麼呢??
 
 
ㄜ~三歲談志願,會不會太早!!
(一邊的跟診醫生偷笑著)
 
我要當一個蛋糕師唷!!
 
 
將來你開一家蛋糕店,招牌上面寫你的名字,我一定會光顧唷!!
 
好呀!!
 
 
你可以讓我看看你的手手,跟我一起這樣做麻??
(一邊前後揮動手腕)
 
 好ㄇㄨㄟˇ的膽小、謹慎,外加怕痛,連想都沒想馬上拒絕了。

這樣我的手手會痛痛!!
 
看完門診,就直接殺到阿嬤家。因為豬頭媽沒帶手機,在門外等30分鐘後決定去借電話,讓想留在樓梯間的好ㄇㄨㄟˇ的氣炸了。好在阿公、阿嬤就回家後,阿公、阿嬤馬上變出一頓好香的晚餐,讓好ㄇㄨㄟˇ的吃的飽飽的。吃飽喝足,好ㄇㄨㄟˇ的心情滿分,就跟阿嬤玩了起來,從角色扮演,組成小火車...空頭超多的好ㄇㄨㄟˇ的,遇到配合度超高的阿嬤,從五點多到八點半,話一直沒停過。
 
為什麼要吃元宵阿??
 
因為吃完元宵春天就快到了。
 
春天到了,就可以穿短衣服麻???
 
沒錯,春天到了就變溫暖,就可以穿可愛的公主裝,
不必假裝是北極熊了。
 
那我要吃元宵唷!!
 
不過看到元宵,發現是黑黑的芝麻口味,好ㄇㄨㄟˇ的還是完全不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