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唷,卡住了!!

2012051422:02
好ㄇㄨㄟˇ的 (3歲8個月22天)
吃完點心(整整七顆大水餃),好ㄇㄨㄟˇ的跟阿公下跳棋,好ㄇㄨㄟˇ的棋藝不精,竟然玩起跳棋來,把小拇指,插進跳棋上方的小洞洞中。
 
阿公,你看這是戒指。
 
說時遲那時快,好ㄇㄨㄟˇ的發現小拇指卡在洞洞中,這下遭殃了,開始嚎啕大哭。

唉唷!! 不要哭,哭沒辦法解決問題,我們一起來想辦法。
 
 

嗚~~我不要我不要拉~~(一邊用力的想把跳棋拔起來)
 
阿公找來了麻油、肥皂水,通通沒效,只好拿起美工刀開始動手術。
 
不要哭哭,哭哭阿公眼睛就會看不見,會割到手手唷,割到手手了沒??
 
迷有~~
 
好ㄇㄨㄟˇ的想哭又不敢哭,又覺得滑稽想要笑,臉上掛著眼淚、鼻涕,笑起來鼻涕還吹成一個大泡泡。好在阿公的手有力又穩,三兩下就把跳棋割破,再用老虎鉗剪出一個小口,解決了好ㄇㄨㄟˇ的心頭之患。馬麻回家故意跟好ㄇㄨㄟˇ的說。

唉唷唉唷,戴戒指好漂亮,來把跳棋當戒指。
 
不要不要,我再也不敢了。
 
沒關係啦,卡住了有阿公會救妳,不用怕啦。
 
我不會再把手伸進跳棋裡,阿公就不用救我啦~~
 
阿公回家後跟阿嬤說啟事情的始末,阿嬤也講起風涼話。   
 
哎唷,阿公你動作太快啦,應該搞個兩個小時,這樣印象才會深刻。
 
ㄞ~~就是那時太急了,不然把又哭又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樣子拍下來,就太妙了。
 
可憐的好ㄇㄨㄟˇ的,大概一輩子不敢再這麼調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