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布畫作品

2015120612:55
好ㄇㄨㄟˇ的 (7歲3個月14天)
外頭陰雨綿綿,姐姐在家流鼻水,所以就跟童軍團請假家裡蹲。平常就算遇到下雨或是感冒,姊姊也會很堅持要去參加團集會,可是今天卻「轉性」了,原因是媽媽訂的一批「貼布畫」到貨,姊姊正做得欲罷不能。



其實 一年多前,馬麻就買過貼布畫 ( 長頸鹿 ),姐姐做了一兩幅後,就束之高閣,馬麻也壓根忘了有這回事,這陣子姊姊從DIY的櫃子裡,挖出材料包做得渾然忘我,KO了剩下的材料包後,姊姊跟媽媽說....
媽媽,我好喜歡做這個!! 而且我想要比較難的。
 
所以,馬麻只得上窮碧落下黃泉,從台灣找到中國去,和阿姨們一起團了一批回台灣。



其實貼布畫並不難,重點在於細心和耐心。先憑圖找出對應的區塊和布料;貼好後用工具筆鈍面沿著邊線描出形狀,再仔細的剪下來,把布邊藏在圖塊的縫隙間。



就這樣姐姐從早上做到下午,再從下午做到晚上,窩在家裡一整天,都沒喊無聊,做到上床時間到了,才捨不得地放下未完成的作品去睡覺。
 


媽媽問姊姊做貼布畫的樂趣在哪???  姊姊指著對照的左右兩邊........
 
我覺得自己好像在把被巫婆變白的世界變回來。
 
週一回家,姐姐用飛快的速度寫完功課後,又全心全意的投入工作,終於把作品完成。



姐姐看著自己得意的作品,笑著說....

我要把它裱起來,放在我的房間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