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你不愛我麻!!

2014010200:23
好ㄇㄨㄟˇ的 (5歲4個月10天)
好ㄇㄨㄟˇ的父女倆天天在家鬥智,最近姐姐出新招!!



每當好ㄇㄨㄟˇ的想請把拔幫忙,把拔卻拖拖拉拉時。好ㄇㄨㄟˇ的就會忍著笑,用一種很滑稽的哀怨表情,跟把拔說。
難道...........你不愛我了麻!!?
 
把拔無可奈何只能認輸......

這真的是大絕招!!
 
或者,當馬麻在維護部落格或是照片時,姐姐及著要和馬麻分享作品時。

你是愛真實世界,還是愛電腦裡的我!!?

我就是愛真實世界的妳,才要記錄這些點點滴滴~~
免得我老了忘記你哪時候長牙、換牙,說過什麼話!!
 
其實,跟把拔馬麻討愛,也不是好ㄇㄨㄟˇ的專利。只是每個孩子的方式不同,孩子們總是希望把拔、馬麻對自己特別不同,可以為自己放下手邊的一切事務。有的時候,看見賣場裡坐在地上耍賴,或是哭著要家長配合的孩子,馬麻心想,或許問題不是在一顆糖、一件玩具,或是事情難不難,能不能自己做,而是想要感受把拔、馬麻對自己的寬容和愛。就像張洪量的歌詞。

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你如果真的在乎我
又怎會讓無盡的夜陪我度過。

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你如果真的在乎我
又怎會讓握花的手在風中顫抖

所以在血壓上升,耐性耗盡,失控罵孩子前,或許得先讓孩子搞清楚,愛不等於予取予求,我很愛你,但是有些事情還是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