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我是不是不愛我?

2013011820:57
好ㄇㄨㄟˇ的 (4歲4個月26天)
好ㄇㄨㄟˇ的是四歲的大姐姐,雖然乖乖的時間居多,但難免調皮搗蛋,把拔大多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也有罵人的時候。



今天好ㄇㄨㄟˇ的吞吞吐吐的問馬麻。

馬麻我可以問一個問題麻?? 你罵我,還是愛我麻?
 
馬麻很不喜歡跟孩子說「愛你才罵你」這種毫無邏輯和理性的話,又不是被虐狂,誰會認為愛就要罵呢? 
 
愛和罵並沒有關係!! 把拔馬麻是愛美眉的,但是如果美眉做出會傷害自己,或是讓人認擾的事情的時候,把拔馬麻就會罵人。
 
解釋了一會ㄦ,終於好ㄇㄨㄟˇ的客訴起把拔來。

可是把拔罵人時,說話會好大聲,我會怕怕!!
 
 
原來幾個月前,好ㄇㄨㄟˇ的在地上玩玩具,總愛把玻璃的牛奶瓶放在地上,又愛跑步、跳舞,有過好幾次把玻璃瓶踢破的紀錄,把拔又急又驚,難免吼了一下好ㄇㄨㄟˇ的。偏偏好ㄇㄨㄟˇ的把拔是吼聲是獅子級,讀書當兵都負責壓陣喊口令,大聲起來連四十歲的大男人都會害怕,何況是四歲的大姐姐。因為這樣的事情,好ㄇㄨㄟˇ的被把拔吼了兩次,姐姐嚇到尿出來,之後把拔嚴格規定牛奶得放桌上,才免除意外。

你會害怕,把拔也很害怕。你怕大聲,把拔大聲,是因為把拔很怕你會受傷。
 
好ㄇㄨㄟˇ的邊說邊哭,想了一想,又問馬麻。
 
有些小朋友害怕的時候,也會發抖,覺得很喘麻?
 
不但是小朋友,大人害怕的時候,也會發抖或是很喘。
 
把拔知道好ㄇㄨㄟˇ的跟馬麻談起了這件事情,頻頻進來關切。馬麻讓好ㄇㄨㄟˇ的宣洩完情緒,哭了一陣子,眼淚鼻涕像是泛濫一樣。哭完了,情緒平復了,又開心的笑出來了。好ㄇㄨㄟˇ的睡著後,把拔跟馬麻反省了一下。
 
我也知道吼的太大聲了,但是已經提醒過好幾次了。玻璃摔的滿地都是碎片,火起來就罵人了....
 

把拔老來得女,對好ㄇㄨㄟˇ的可說是寵愛萬分,但是把拔也是人,也有情緒起伏,尤其是好ㄇㄨㄟˇ的屢勸不聽的時候,也難怪把拔會生氣。孩子做錯,生氣罵小孩是天經地義,但是怎麼拿捏自己的情緒,罵的恰到好處,讓孩子把焦點放在修正行為,而不是挨罵上面,這就是修行跟功夫。只能說父母難為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