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親子天下

2012072722:10
好ㄇㄨㄟˇ的 (3歲11個月5天)
 今天看到親子天下的FACEBOOK上,有這一段話:每個生命都會給自己找出路,父母親要對自己的孩子有信心,這樣孩子自己才會對自己有信心。馬麻按了個讚,但也忍不住留言。

不過如果連對自己都缺乏信心,怎麼會對孩子有信心?

 沒信心的父母,教養出沒信心的孩子,一代一代惡性循環,要突破除了智慧,還需要莫大的勇氣。「行有不得,反求諸己」,所以要養出有信心的孩子,父母要先把自己的信心找回來。否則要求孩子做連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是為難孩子,還是為難自己??


什麼是信心??  信心的來源絕對不會是「我是最棒的」,這樣的憑藉太過薄弱,再者一山還有一山高,當發現自己不是最棒的時候,要以怎麼樣的心情自處呢?? 信心應該來自保持開放的心態,認真嘗試,了解並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所以對孩子有信心,先必須接受我的孩子並不完美。

每當看到別人的傑出表現,好ㄇㄨㄟˇ的總會睜大眼睛,並充滿期待和嚮往。

那個姐姐(哥哥)怎麼這麼厲害呀!!
 
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事,也會有不擅長的事。像那個姐姐(哥哥)就是一個XX高手。
 
那我以後也可以這麼厲害麻??
 
我不知道ㄟ!! 或許你會比他厲害,也可能最後發現自己做不到。不過你可以多試試,多練習,慢慢的就會找到你擅長的事。
 
有的時候好ㄇㄨㄟˇ的會想一想,然後很認真的告訴媽媽。

我很會畫畫唷,我是一個畫畫高手!!
 
那你要多練習,就會做得更好。
 
好ㄇㄨㄟˇ的到底是不是畫畫高手,馬麻很保留。不過如果畫畫能讓他開心,並充滿能量,自封為畫畫高手,也沒什麼不可以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