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番

2011050410:00
好ㄇㄨㄟˇ的 (2歲8個月12天)

早上七點多就起床的好ㄇㄨㄟˇ的,晚上七點就ㄍㄧㄥ不下去了,但是好不容易把拔、馬麻、阿公、阿嬤都在,愛熱鬧的小傢伙哪甘願上床睡覺呢???馬麻屈指一算,好ㄇㄨㄟˇ的應該睡了,就騙她去洗澡,洗著洗著好ㄇㄨㄟˇ的就開始番起來了。

馬麻洗頭,好ㄇㄨㄟˇ的說:我不要洗頭,我要臭臭的。
把拔擦乾,好ㄇㄨㄟˇ的的:我不要擦乾,我要濕濕的。

馬麻想說剛好沖的乾淨點,就重新抓來沖洗,好ㄇㄨㄟˇ的眼睛瞇上,根本就要睡著了。抱起來繼續番,想說乾脆背出去走走,情緒平穩了就睡了(小時候好ㄇㄨㄟˇ的番不睡覺時,常常抱著走到巷子口就睡著了)。

穿衣服時,開始挑剔要穿什麼,不要這件不要那件,曲著大拇指跟食指,說要穿這麼短的小公主裝,火大了就把米妮點點裝塞到放垃圾袋的籃子裡,說要把它丟掉。

穿完洋裝,好ㄇㄨㄟˇ的竟然還記的自己沒穿褲褲,開始挑剔褲子!! 好ㄇㄨㄟˇ的說,我要穿長長的褲子,冬天的褲子。馬麻拿了件長褲,好ㄇㄨㄟˇ的搖著頭說,我要穿把拔的褲子。

在來來去去之間,好ㄇㄨㄟˇ的開始鼾聲大作.....這時馬麻才想到真可惜沒拍下來,等將來好ㄇㄨㄟˇ的要結婚時播放,讓對方考慮考慮,想清楚要不要跟番婆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