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衛生股長

2016111012:52
好ㄇㄨㄟˇ的 (8歲2個月18天)
三年級的李老師,開始讓孩子學習分工合作,掃地、拖地、擦窗戶、倒垃圾,各有各的職掌。而姐姐則擔任班上的衛生股長。



聞言阿母心裡一驚,當衛生股長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檢查同學是否認真打掃,因為姊姊常當路驗收市政府的工程品質,不但龜毛又很機車,所以媽媽深為姐姐的人際關係,冒了一身冷汗。沒想到那天以前的同學看到姐姐在驗收同學掃地的狀況...........
 
吼~ 你看他這邊沒有掃乾淨。
 
聽姊姊講到這兒,阿母心想這位姐姐為怎麼處理這樣的狀況呢? 沒想到姐姐笑笑地說,
唉唷!! 我是衛生股長,我說他通過就通過了咩~~
 
看來姐姐心裡自有方圓,果然是孺子可教啊~



小一小二時,孩子只需負責自己位置的清潔,劉老師讓孩子用迷你掃把掃桌下後,再用抹布擦地。三年級一開學就跟媽媽炫耀....
媽媽我跟你說唷~
我們長大了,所以老師終於讓我們用大掃把了。
 
因為家裡習慣用吸塵器並擦地,身為衛生股長的大姊姊這輩子卻沒用過掃把和拖把,這該怎麼辦? 
唉唷! 卡通裡都有阿! 我還教其他同學怎麼拿掃把呢~~
 
 
為了教同學正確的使用方法,據說姊姊還偷偷「備課」,先小小的練習一下。



不過,這位大姊姊也不總是這麼靈光。
媽媽我跟你說,今天班上來了死蜘蛛,那個....不敢抓,
我用拖把捲起來,然後去水槽沖掉.....
 
媽媽聽得滿頭霧水,忍不住問姐姐.....
學校沒有準備長夾子麻???
要不要媽媽買一隻讓你帶去?
 
聽媽媽問起,姊姊嘴巴張得大大的,恍然大悟..........
對吼,我怎麼沒想到!!
害我搞了半天~~
 
唉~ 人呆看面就災。



這位衛生股長不但在學校認真負責,在家閒著沒事幹時,竟也會打掃衛生。

 

昨天媽媽正躲在被窩裡休息,聽到浴室裡傳來小孩的呼喊.....
媽我跟你說唷,我還有一樣功課沒做完。
 
心裡正覺得奇怪,聞聲過去,才發現姐姐正在打掃浴室。今天下班回家,這位大姊姊也獻寶......
 
我今天把馬桶洗的乾乾淨淨,下次要挑戰自己擦客廳的地板。
 
家裡有衛生股長,看來媽媽我有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