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夢想的路上

2016032312:42
好ㄇㄨㄟˇ的 (7歲7個月1天)
阿母是一個浪漫的人,有著像兩千年前的孟夫子一般「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勇氣,所以從來不為目前的教育生態,限制姊姊往夢想飛去。



有一天三歲的大姐姐聽到華德迪士尼的故事後,驚覺這位老先生早過世了,用驚恐的眼神問媽媽。
那現在是誰在畫迪士尼的卡通呢??? ( 甘是鬼........ )
 
看著大姐姐的害怕表情,媽媽笑翻了,但還是正經八百的回答姐姐,

有很多叔叔阿姨在迪士尼工作,有些人的工作就是製作卡通。
 
從這個時候開始,姐姐就很認真的告訴媽媽。

將來我也要去迪士尼工作,把粉粉白白的故事做成卡通。

可是畫卡通很辛苦ㄟ,而且美國很遠不能住家裡唷!!
 
就算是這樣,戀家的三歲大姐姐,仍然很勇改的跟媽媽說,

我不怕,就算很辛苦也沒關係。
 
就這樣這個夢想堅持到現在,七歲的姐姐仍然說.....

我未來要當動畫師.....
 
雖然媽媽知道這飯碗不好端,但還是完全支持著姊姊,讓他擁有懷抱夢想的快樂。



所以七歲半二年級的姊姊,已經面臨「升學問題」,聽過小阿姨的豐功偉業,姊姊也很想讀「美術實驗班」,可惜目前就讀的國小並沒有這樣的編制,在兩難之中,姊姊突發奇想的問媽媽......

那國中有美術實驗班麻????
 
請示過GOOGLE大神後,媽媽發現「福和國中」有美術實驗班;這時姊姊的眼神變了......

我要去讀福和國中的美術班。
 
所以媽媽自然又努力的收集資訊,才發現國中的美術班不好考,必須要有素描、水彩的基礎,所以就向芋頭老師打聽相關的訊息。

國中美術班要兼顧術科、學科....壓力很大......
 
在執教多年的經驗下,考量到現實與壓力,芋頭老師並不怎麼支持。畢竟在主流環境之下,升學是中學生唯一的選項。但在這樣的社會價值觀下,我們的孩子或許有明天,卻未必能擁有「希望」。



媽媽認為目標不應該只是著眼於升學,而是孩子是否在追逐人生夢想的路上? 而只要認真的追逐過,就算轉彎也不可惜,人生沒有白走的冤枉路,如果走錯了路就趕緊修正,即便走錯了路,曾經的那些錯誤,也會成為成長的養分。懷抱夢想是一種力量,只要擁有夢想,壓力和困難就可以化解,就算面對重重挑戰,也會覺得興致勃勃,不會覺得疲倦。但台灣的孩子真的很可憐,往來在學校、安親班之間,生活在父母師長的期待之下,沒有追逐夢想的時間和空間,甚至連有夢想都很奢侈。因為沒有夢想,所以不知道為何而戰,因此面對未來非常迷茫,也很難勇敢。

如果你想上國中美術班,可能要去上專門的學校,準備考試!!
 
媽媽跟姐姐說,如果等到五年級的時候,你還是喜歡畫畫,想考美術班,我們就去上兩年的課。

好,就算只有一年,我也可以的~~
 
媽媽想跟姐姐說,因為你是我的公主,所以就算很奢侈,我也要讓你擁有夢想;就算是很金貴,我也要讓你握有人生的選擇權。體制內外的風浪,我們一起面對;如果遇到困難,我會牽著你的手一起走過;若是費盡千辛萬苦後,你卻決定轉彎,我也會跟隨你的腳步,一起攀登另一座山峰。 媽媽希望姐姐像心之谷裡的主角一樣,決定升學是因為知道在這條路上,自己還有不足,勇敢認真去追尋,腳踏實地的走在往夢想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