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作品,爬山

2015062712:54
好ㄇㄨㄟˇ的 (6歲10個月5天)
這是一堂有趣的課,非常簡單,卻極富想像力,孩子還可以依據內容,編寫出可愛的小故事。

 

先將卡紙或是稍厚的圖畫紙剪出山脈的形狀,折成四格,正反面共8個。孩子可以分別畫出不同的場景,和登山的角色;折疊後的卡紙,可以立在桌面上,變成一個權立體的作品,從不同的角度觀賞,頗有「橫看成嶺側成峰」的感覺。

媽媽突發奇想,或許下次也可以請姐姐,依據高低畫出不同高度的植被動物,作為地球科學的啟蒙教材。

   
 
  
作品中可以發現,姊姊已經不再滿足於「塗顏色」或者前期常見的「漸層遊戲」,開始會利用線條或者是點點 ,表達人物的細節。
媽媽你有沒發現,我怎麼畫人的頭髮和熊的皮毛!!
尤其是用點點畫老鼠,我可是想了很久。
  
雖然技巧未成熟,但媽媽覺得在姐姐這個年紀,能夠有這樣突破和思維,真的很棒。
 
媽媽,其實我不喜歡蠟筆和彩色筆!!
 
喔!!?那喜歡粉彩麻??
 
我喜歡彩色鉛筆,因為我發現彩色鉛筆,可以畫出更多細節。
 
或許下次你可以跟老師問看看,是否可以讓你用自己選擇的媒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