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挨罵了!!

2015030212:55
好ㄇㄨㄟˇ的 (6歲6個月10天)
我們家罵人的重責大任通常是落在媽媽身上。
我怕我控制不住脾氣,
大吼大叫嚇到姐姐.....
 
所以,當大姊姊有比較脫序的行為時,把拔通常通常以「告媽媽」處理,但是每當媽媽說要祭出逞罰,把拔又會捨不得,偷偷地替姊姊辯駁!!



開學以來,姊姊顯得很懶散,今天竟然沒有在英文課前完成所有的作業,所以媽媽在回家的路上嚴格的警告了姊姊......

時間太少......
 
真的是時間太少麻? 還有沒有其他理由??
 
其實時間沒有太少.....
 
搞半天原來是姐姐最近迷上桔子工作室出版的「莫羅伯爵的邀約~莫羅城堡的祕密」,滿心都在設計屬於自己的密碼,邊寫功課一邊在設計密碼條。
 

知道了原因後,媽媽認為這是時間管理的問題。

你做密碼很好,但應該要在完成作業後再來做,就不會挨罵了。
 
把拔在一邊聽到姐姐挨罵,竟然笑了出來。讓姊姊火冒三丈的瞪了爸爸一眼,這下把拔也火大了,把姐姐罵了一頓。姐姐哭的淚汪汪的,媽媽只得帶姐姐回房間平復情緒,並把作業完成。

唉...我幹嘛罵他呢? 我都忍了一整天沒罵,幹嘛現在要罵他.......
可是他竟然瞪我!!
  
人家挨罵,你在偷笑,當然火大!!
 
媽媽跟姐姐說...

下次把拔在這樣,你就跟他這很不禮貌~~
 
爸爸又委屈又懊悔.....想一想回頭跟姐姐說....

你挨罵,我不應該偷笑,對不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