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忙阿!今天

2011100423:13
好ㄇㄨㄟˇ的 (3歲1個月12天)
好ㄇㄨㄟˇ的今天好忙,一早就回阿嬤家辦公,吃飽飯開始一天的行程。剛開始看到阿舅,好ㄇㄨㄟˇ的不如以前熱絡。阿嬤跟馬麻說,他以為好ㄇㄨㄟˇ的,因為阿舅當了一年的兵,忘記了阿舅了,沒想到好ㄇㄨㄟˇ的還是記得,只是生疏了。

好ㄇㄨㄟˇ的阿舅是一個歷史老師,剛要開始執教,阿嬤為了讓阿舅有一個好的開始,忙著打點行頭。先打點頂上的三千髮絲,好ㄇㄨㄟˇ的也順道修剪瀏海。阿嬤說好ㄇㄨㄟˇ的好乖,阿姨說閉上眼睛就閉上眼睛,非常的配合。

理完髮,再去好ㄇㄨㄟˇ的舅公服務的鐘錶眼鏡行,配一付新眼鏡。看到高高壯壯的舅公,好ㄇㄨㄟˇ的怎麼樣都不肯叫人。馬麻下班後去接好ㄇㄨㄟˇ的,阿舅還偷偷的問馬麻說,好ㄇㄨㄟˇ的是不是比較內向呢??? 阿嬤說舅公因此很不開心,所以吃飽飯馬麻帶著好ㄇㄨㄟˇ的回到舅公店裡。

我不要進去,我要回家。

不但你有阿舅,我也有唷,你想認識我的阿舅麻???

好阿!! (這下引起好ㄇㄨㄟˇ的興趣了)

你看我的阿舅在修理什麼??

是錶阿!!

我的阿舅是一個鐘錶師傅。有很多人會拿名貴的錶讓我的阿舅修。修理手錶是很精細的工作,你看我阿舅的工具們都很小。

馬麻,你為什麼一直說那是你的阿舅呢???

因為我的阿舅,就是你的舅公阿,我們說:HELLO!!舅公

HELLO,舅公 (舅公的嘴角偷偷上揚)。

你看舅公臉上黑黑的,像不像是海盜船長的眼罩。

很像呀!!

偷偷告訴你,那是一個放大鏡,因為鐘錶的零件都好小好小,必須戴上放大鏡,才看的清楚。但是他有沒有手可以拿放大鏡呢??

沒有!! (好ㄇㄨㄟˇ的是個細心的孩子,有發現舅公兩手都拿著工具)

所以他要像海盜船長一樣,把放大鏡固定在頭上。

就是樣在離開的時候,好ㄇㄨㄟˇ的就願意,乖乖的跟舅公說再見。後來,阿嬤怕舅公肚子餓,買了晚餐讓舅公吃,好ㄇㄨㄟˇ的也有幫忙送晚餐,還親手交到舅公手上。

相信很多跟好ㄇㄨㄟˇ的一樣是屬於謹慎型的孩子,帶出去時都會讓大人有怎麼不願意叫人的困擾。阿公阿嬤因為養了一個小阿姨,對這種孩子還能體諒接受,馬麻有許多朋友的長輩,常常因此認為媳婦兒子沒教好,讓孩子沒禮貌不會叫人,更因為覺得沒有面子而不開心。不過反過來想,就算是血親,平常沒有常常相處來往,對孩子來說都是陌生人,一個會對陌生人熱絡的孩子,家長才要頭痛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