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玩笑的啦

2013010800:00
好ㄇㄨㄟˇ的 (4歲4個月16天)
 好ㄇㄨㄟˇ的近來調皮得很。



常常會故意說些子虛烏有的事,等著人家問。
真的麻???
 
我開玩笑的!~
 
有的時候還會故意假裝~
 
唉唷!!好痛!!
 
哪邊痛呢???

 

我開玩笑的啦!!
 

所以馬麻改編狼來了的故事,把說謊的牧童,改成兔子粉粉,可怕的大野狼,變成小兔子們最怕的紅狐狸。好ㄇㄨㄟˇ的倒也聰明,一下子就明白馬麻的意思,雖然偶爾還是小小的開個玩笑,倒也無傷大雅。



四、五歲的孩子本來就是愛編故事的年紀,四歲以前是聽故事的階段,四歲以後的小孩,則開始嘗試編說故事。孩子開始會自己看書、寫字,說故事給自己聽。專家說是四歲女孩,在故事中所呈現的暴力內容,要比男孩或其他年齡的孩子來得多。跌倒、被野狼吃掉了、娃娃被摔成碎片,或被小偷綁架了,似乎是女孩最常說的故事。看來馬麻可以給好ㄇㄨㄟˇ的講一些比較刺激的冒險故事了。



好ㄇㄨㄟˇ的很愛聽故事,也很會說故事,常常說故事給兔子們聽,卻老是要馬麻說些永遠說不玩的故事。所以馬麻這兩日感冒,喉嚨很痛,就跟好ㄇㄨㄟˇ的灑嬌。

我生病了,喉嚨好痛!! 你要照顧我唷!!
 
所以好ㄇㄨㄟˇ的帶馬麻看醫生,牽著馬麻回家,還會講故事給馬麻聽。

好ㄇㄨㄟˇ的你是一個說故事高手唷!!
 
那我可以講故事給一些弟弟妹妹聽了麻???
 
可以阿!!
 
但是我看不懂字阿!!
 
看好ㄇㄨㄟˇ的這樣介懷,馬麻鼓勵好ㄇㄨㄟˇ的學識字。
 
不過好ㄇㄨㄟˇ的你很會編故事唷,就算沒看故事書,也說得很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