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馬麻狠狠罵一頓

2012021912:48
好ㄇㄨㄟˇ的 (3歲5個月27天)
好ㄇㄨㄟˇ的今天被馬麻狠狠地罵了一頓,原因是離不開電視。

馬麻也知道,好ㄇㄨㄟˇ的看電視,通常是一邊在打發時間,一邊也是在學習裡面的對話動作。所以對於看電視,馬麻並不會禁止,也任由好ㄇㄨㄟˇ的自己選擇合適的節目,陪著她看。但是最近迷電視迷的過火了,只要節目一開始,就得看到完(連歌都要看完,一邊看一邊唱,還一邊跟著跳)。為了看電視嚴重影響作息,是馬麻不能允許的。所以就狠狠地罵了他一頓,還把電視關掉,講明誰都不准開電視。

好ㄇㄨㄟˇ的躲在客廳電子琴下面的角落,不願意出來,連把拔半哄半騙,要安慰他也不肯出來,爸拔要好ㄇㄨㄟˇ的跟馬麻說對不起,想讓事情告一段落。可是馬麻不想讓事情這麼簡單落幕,好ㄇㄨㄟˇ的一定要去思考整天守著電視,是不是一個好的生活方式。
你不用跟我說對不起,但是要想一想,電視跟馬麻哪一個重要??
 
在馬麻小睡的過程中,把拔趁機開導好ㄇㄨㄟˇ的。

馬麻說不能開電視,你敢開麻???
 
我不敢,馬麻是不是心情不好??
 
把拔跟好ㄇㄨㄟˇ的說明了馬麻生氣的原因。在馬麻小睡的期間,好ㄇㄨㄟˇ的乖乖地拿出出來讀,拿玩具出來玩。等到馬麻起來了,好ㄇㄨㄟˇ的跟馬麻說。
 
電視跟馬麻,我覺得馬麻比較重要。
 
馬麻要好ㄇㄨㄟˇ的想一想,剛剛沒看電視的時候,做了些什麼事,好不好玩??

一直看電視是不是都沒有時間可以做其他的事,玩其他的玩具??
那你還會為了電視,不肯洗澡,不肯吃滿滿,不肯出去玩麻???

 
 
我可以馬上關掉電視,不會再為了看電視,不洗澡,不吃滿滿了。
 
不過,事情並沒有這樣落幕。好ㄇㄨㄟˇ的從出生到現在,這是第一次被馬麻這麼嚴重的罵過。晚上睡覺的時候,就做惡夢了。在夢裡一直哭著說痛痛,然後哭到連睡前吃的東西都吐出來,吐的床單被套都是,也吐了馬麻一身,半醒半夢間,還能跟馬麻對話。

哪邊痛痛???
   
我不告訴你~!~
 
一定要馬麻摟著才能平靜,把拔跟馬麻就一路陪著好ㄇㄨㄟˇ的,到三點多好ㄇㄨㄟˇ的才平靜,沉沉的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