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戰隊真劍者

2011111323:39
好ㄇㄨㄟˇ的 (3歲2個月21天)
侍戰隊真劍者是東森幼幼台逢週日17:30播出的節目。這一集的主角是花織琴葉,操縱「土」文字力的武士,圖片中穿著黃色衣服的武士。



今天的故事是這樣的,壞人陣營派出了壞話天王來地球,希望可以破壞世界和平,所有的人都因為壞話天王的壞話而感到受傷,連侍戰隊的其他成員,也因為壞話天王的壞話而失常,只有以平常心應對的琴葉,不受影響。對馬麻來說,這真是再好不過的機會教育。

因為好ㄇㄨㄟˇ的是獨生女,平常沒人跟他練習吵架,偏偏又很在意別人的想法,常常因為同儕無心的言語,而感到受傷,這次甚至傷心到想要放棄最喜歡的芭蕾課。馬麻趁機問好ㄇㄨㄟˇ的說,你看琴葉姊姊是不是很棒,其他的哥哥、姐姐,都因為壞話天王說的話打敗了;只有琴葉姊姊沒有理他,所以打敗了壞人。
 
下次有人說你是小妹妹,你還會很難過,一直哭哭麻???
 
但是我不是小妹妹呀!! (好ㄇㄨㄟˇ的還是很執著)
 
那你就要告訴他,我不是小妹妹~~
只有會說別人是小妹妹的人,才是小妹妹。
 
好ㄇㄨㄟˇ的惠黠的眼睛眨呀眨,似乎了解馬麻想說什麼。
 
下次我不會哭哭,我會告訴他,我不是小妹妹。
 
馬麻發現獨身子女有兩個在情緒上的極端,第一種是完全的自我,第二種則是過度的追求同儕的認同。好ㄇㄨㄟˇ的可能比較傾向是第二類的孩子。所以把拔馬麻未來在情緒教育上,要努力的方向,應該是增加好ㄇㄨㄟˇ的自信,並內化自我認同。鼓勵她去上課( 不是上幼稚園唷!! ),讓好ㄇㄨㄟˇ的有機會接觸認識其他的孩子,進而加強社交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