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賭服輸

2017011413:24
好ㄇㄨㄟˇ的 (8歲4個月22天)
號稱「錯字大王」的姊姊,上回國語考了七十多分,第一頁的生字、改錯滿江紅的氣勢,直拚當年岳飛「怒髮衝冠憑欄處」的豪壯;因為阿母秉持「上善若水」的精神,事事得過且過、隨波逐流,所以姐姐也從未因此挨罵。



不過某日姊姊從資優班回來後......
媽媽我跟你說,
其他人都幾乎是原班的前三名......
 
而原班的李老師,也特地把姐姐叫去......
你在家要多做練習,
期末考前,要把評量拿來給老師看。
 
就這樣姐姐制定了複習計畫,在期末考前一周就完成複習跟老師交差。


除了在家請媽媽幫忙考聽寫,
我的生字要「加強複習」!!!!!!
加強複習拉.....(哭了.........)
 
臨小考還逼迫學校鄰居,利用下課幫忙複習。
 
我叫李XX幫我考聽寫,
不會地幫我用螢光筆作記號。
 
雖然是這樣,媽媽還是認為「錯字是先天失調,這種病很難治療」。所以期末考前就很阿莎力的答應姊姊「每科90分以上買蛋糕慶祝」的賭約。
以二位數為主,不到九,少一碼親一下。
所以80分親一下,70分親兩下,以此類推。
 
那如果都有九,你要買一個蛋糕給我。
 
 
發下考卷,姊姊就迫不及待 LINE給媽媽示威。



願賭服輸,週五從阿嬤家回來的路上,立馬讓姐姐從85度C挑了科蛋糕回家,一邊吃著勝利蛋糕....
考得好的滋味真好。
 
 
唉.....
有必要這麼寵小孩麻???
 
用四百多塊的成本,讓姊姊能在媽媽的輔助下,自己學著訂立複習計畫並堅持完成,省下安親和補習費用,以小博大,殊不知媽媽才是真正的大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