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業,西瓜拖鞋

2016020912:53
好ㄇㄨㄟˇ的 (7歲5個月17天)
今年寒假最熱門的話題就是,到底該不該有寒假作業? 可能是寫作業對大姐姐來說沒啥大有問題,所以媽媽對寒暑假作業不太排斥。但寒假快結束了,姐姐苦著臉說.....
你還沒有幫我買做拖鞋的材料.....
 
媽媽才趕緊帶著姊姊到文具店去買輕土,大姊姊東逛逛西晃晃,不久母女倆就帶著輕土和壓克力原料回家。




一開始不知天高地厚的姊姊發出豪語.....

我要做一雙真的能穿的拖鞋......
 
在多次嘗試後,姊姊壯志銷然,決定做雙小小的可愛拖鞋就好。

我要把他畫成西瓜的樣子。
 
有的確實的目標,執行起來就容易了。一雙可愛的小圓西瓜拖鞋,一隻在鞋面彩上綠艷艷的西瓜皮,鞋底畫上紅肉黑子;另一隻恰恰相反,果然很逗趣。



開學第一天,姐姐帶著寒假作業到學校交差,回家翹著尾巴跟媽媽說....

同學都說我的寒假作業很酷!!
 
媽媽抓不太到重點,以為姐姐講的是那本薄薄的被姊姊畫的五顏六色的簿子。

不是啦!! 同學說的事我的西瓜拖鞋拉~~

一切講求多元化的時代,作業也未必一定要死板板的國語、數學、日記、測驗卷。畢竟寒暑假,孩子不上學,漫漫長日整天在家,有這些有趣的「作業」打發時間,也沒什麼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