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鄉舞蹈教室

2018020317:50
好ㄇㄨㄟˇ的 (9歲5個月11天)
這是在舞鄉的第三堂課,姊姊也漸漸適應這邊的學習步調,從有點點不確定,到覺得挑戰性十足。
我覺得我很棒,
原來我都是做得到的。
 
上一堂代課老師還讓姊姊當了一回的「板凳同學」,更讓姐姐躍躍欲試。



其實媽媽原本想讓姐姐上程度較低的班級,但老師很堅持。
 
他的柔軟度夠、肌肉的能力足,所以只要在動作上加強就行,
實在不需要上程度較低的班級。
加強一下,看看能不能在一年內開始練習硬鞋。
 
姐姐筋開腰軟,肌肉能力足;柔軟度和肌肉能力是運動員的兩個本錢,這些姊姊都不缺。

柔軟度(flexibility):指單一關節或一連續關節的活動範圍(range of motion, ROM),或只在關節生理限制內,伸展肌肉和肌腱的能力。比較軟或比較硬,通常是指關節活動範圍的大小。

肌肉的能力包括肌力、肌肉爆發力與肌耐力。

  1. 肌力是指肌肉組織在收縮或被動伸展過程產生的力量大小,通常由肌力測量器 (握力計、背力計、槓鈴、等速肌力測量器等) 的測量結果來代表。
  2. 肌肉爆發力(power) 是指肌肉產生力量過程中,肢體移動速度與肌肉產生力量的乘積;通常以垂直跳、立定跳遠等移動身體的測驗結果來代表。
  3. 肌耐力則是指肌肉在產生力量時,所能持續的時間;通常以固定時間後的肌力下降狀況來代表。
最大的問題是對動作的「悟性」不夠。
老師會告訴我們該用什麼地方的肌肉用力!
我照著做,就發現我全部做得到。
 
好在老師會把步驟拆解,一步一步的帶,所以連對動作悟性很低的姐姐,也能很快地掌握方法和重點。空有一身腱子力的姐姐,真的很需要這樣鉅細靡遺的老師。



媽媽問姐姐,喜歡在這邊上課嗎? 下半節的武功 (京劇動作) 跟得上嗎?? 會不會很吃力?
我很喜歡武功,
我覺那個很有趣!!
 
天哪!!「鷂子翻身」成了「柚子翻身」,「十三響」該響那裏都搞不清的姐姐,竟然喜歡武功!!真是跌破媽媽的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