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筆記本

2017103012:48
好ㄇㄨㄟˇ的 (9歲2個月8天)
因為姊姊是個「有良知的俗仔」結果被寫上「死亡筆記本」,連平日的朋友也劃清界線,開始「千山我獨行」的日子。​​​​​​就算這樣姐姐還是很堅持原則,不願意失去自己的本心,去迎合別人。



這樣的堅持,終於等到有人這樣跟姊姊說.......
 
我受不了整天吵來吵去,
所以決定跟她們切八段。
 
建議組一個新的團體抗衡,還拿出新的「死亡筆記本」,姐姐馬上回應...
要組成團體是可以,不過有幾個條件:

1. 不要只跟團體內的人玩,也跟以外的人玩。
2. 不說別人的壞話,不造謠,也不找麻煩。
3. 大家一起玩,又不說人家的壞話,所以不需要「死亡筆記本」
4. 我建議直接把它丟到垃圾桶
 
還拿出王文華老師的「看漫畫學論語」,跟媽媽指出其中「益者三樂、損者三樂」的章節,認為「不說別人的壞話,要說好話」才是正確的。

益者三樂,損者三樂;
樂節禮樂,樂道人之善,樂多賢友,益矣。樂驕樂,樂佚遊,樂宴樂,損矣。

 
媽媽告訴姊姊,其實大部份的人都不是故意的,只是害怕自己被團體孤立。
原先我也很害怕....
我覺得自己就是被壞人抓住的馬蓋仙,就是要堅持不把秘密說出來。

後來就覺得還好,沒那麼難。
 
姐姐能如此,讓阿母覺得對得起國家社會了,畢竟能養出一個真正的「君子」,實在值得驕傲。

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


孟子認為:「只要自我反省合乎義理,縱然面臨千軍萬馬,我也一樣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