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廁所專業

2017022609:34
好ㄇㄨㄟˇ的 (8歲6個月4天)
這個學期,姊姊負責掃廁所。
我們班負責的是幼兒園的廁所,
我掃的是最大間的無障礙廁所,裡面有兩個馬桶。
所以我想請媽媽幫我買有香味的清潔劑。
要很香很香的,最好是玫瑰香味的!!
 
所以母女倆就到全聯去找很香很香的廁所清潔劑,還真的有玫瑰香味的~~

 

雖然網路上有不少家長認為這樣的清潔工作應該外包,但媽媽卻認為「掃廁所」是學生時代必要的經驗,只有自己掃過廁所,才會用感恩的心面對每間乾淨的廁所,就像洄瀾紀行老師說的「掃廁所是一種修行」!

掃廁所就像種修行,要克服心裡對髒污的恐懼並且清潔乾淨,對現在被保護很好的孩子而言是一大考驗,有家長還會認為請清潔工來掃不是更好嗎?但這也剝奪孩子學習的機會了。回教室後,把這件事情經過說給學生聽,很多人對這群掃廁所的同學莫不感佩服的,他們克服了骯髒、惡臭,還盡責的掃乾淨,尤其是那付團結樣,很令人感動。那位說「我要跟他拼了」的孩子,平常在教室散散的,經常被我耳提面命,今天的舉動似乎讓人感覺他長大了,而且能夠面對這種心理障礙,將來這孩子的適應力絕對不差。

節錄自:http://mypaper.pchome.com.tw/hujlan/post/1507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