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要學什麼?

2016122000:03
好ㄇㄨㄟˇ的 (8歲3個月28天)

自從三年級開始有了資訊課,姐姐發現這是堂好有趣的課!從學校裡學到了小畫家的用法,回家就很認真的上機做給爸爸看。




爸爸媽媽都傻眼,小畫家可以做圖?

這不是電腦裡專門用來占空間,
平日藏的深不可見,
​​​​反正從來也沒用過的程式。
 
畢竟媽媽做圖這麼多年,最熟悉的是CorelDraw,而爸爸教的也是 Adobe Illustrator,怎麼也沒用過小畫家? 看姊姊竟然能用小畫家做出頗具水準的作品,一整個就是不可思議。



或許是有了新的視野,姐姐睡前跟媽媽問到讀大學的問題。
大學不上數學、國語,那上些什麼?
 
喔!要學些專業。
像我在大學裡學的專業是法律。
 
有人有很多專業嗎?
像是又學美術、又學資訊、又學其他的?
 
這叫主修和輔修。
你也可以有很多個輔修。
 
那我要主修資訊,輔修美術。
 
想當年我那從 EPSON 高階工程師崗位回台接班的老闆曾說.............
 
最難管的兩種人是搞資訊和搞美術的,
尤其是兩者兼具的這種更難管。
 
那時媽媽心想,不都是人嗎? 哪那麼誇張!!現在看著古靈精怪的大姐姐,我想我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