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壺不見了?

2016100412:46
好ㄇㄨㄟˇ的 (8歲1個月12天)
周一回家,姐姐跑來窩在媽媽的身邊,跟媽媽說....
媽媽,我可能把水壺搞丟了。
我帶著水壺去上電腦教室和資優班,回教室發現不見了,
我有回去找但找不到。
 
該罵麻?? 畢竟太和工坊的水壺不便宜.......



但姐姐算是仔細的孩子。北鼻的時候幫忙拿鑰匙,想睡覺了還會先交還給媽媽;從小到大在他手上不見的東西,用一隻手就數得出來,所以媽媽總覺得水壺應該找的回來。再說媽媽這兩年掉的雨傘不知有多少;而姐姐讀到三年級才掉一隻水壺,比媽媽仔細多了,就算真的丟了也就算了。畢竟就算是聖賢,也做不到無過。
那你有沒有喝水?
有問過老師麻? 或許是老師幫忙收起來了。
 
我用碗喝水阿!! 
有問過電腦老師,但資優班老師不在,所以要明天問。
明天你可不可以幫我買瓶裝水,我再去找找。
 
果然今天姐姐就拎著水壺回家了。
我在資優班找到水壺的。
原來是被放在櫃子上,所以昨天回去沒看到。
 

朋友們總覺得姐姐很乖、很負責,就算有疏失,也勇於承擔,並彌補過錯,不會找藉口。但媽媽覺得,或許是家裡給的框框條條不多,姊姊不必擔心「動則得咎」,所以能心平氣和的解決問題。而媽媽的個性大而化之,也不太會責備姊姊,所以姊姊也不用找藉口來規避責任。「夫唯不爭,故無尤」,親子關係融洽,也沒有叛不叛逆的問題了。



  •   蓁媽 於 2016-10-05 19:54 1F
  • 我家蓁蓁今天放學後有跟我提了這件事,在資優班教室的櫃子上看到很像妳家姐姐的水壺,上前一看果然是,趕快拿給妳家姐姐,她怕儀妹沒水可喝
  • 版主於 2016-10-06 09:23 回覆
    謝謝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