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國民運動中心:張弓射箭、拉繩攀岩

2016061108:57
好ㄇㄨㄟˇ的 (7歲9個月19天)
古早貴族教育講究:禮、樂、射、御、書、數,統稱「六藝」。

禮:德育教育
樂:音樂、舞蹈、詩歌
射:射箭(泛指體育競賽)
御:騎馬、駕車
書:識字教育
數:數學、自然、科學、技術

我們現代人輸人不輸陣,也得懂點皮毛。



上回體驗過射箭過,姐姐念念不忘....

媽媽,射箭好好玩唷~哪時候再去。
 
所以今天,我們又匆匆來到三重國民運動中心,來練習當天驕,姐姐們現在的程度,還不足以彎弓射大鵰,所以練習了半個小時後,教練在靶上固定了一顆汽球,言明射中有賞。



經過一輪又一輪的努力,突然一陣驚天的爆破聲,原來竟是姊姊射破氣球;教練再掛上另一顆球,姐姐再射,努力的射,終於又是一聲驚響;阿母算算,命中率不到 5% 。雖然是這樣,姐姐仍然得意的不得了......



馬不停蹄繼續來到5樓攀岩場,挑戰第三道岩壁,
 
要吃點心嘛???
 
不用,我還很有力氣。
  
跌破眼鏡,姐姐在崖上掛了半個小時,卻僅通過紅線,遲遲無法登頂,口中還念念有詞.......

 

既然無法登頂就換人吧!趁著小靜挑戰第一道及第二道岩壁時,姐姐吃了個御飯糰和一個大肉包,又喝了一瓶牛奶。吃飽喝足再戰.....

 
可是只剩下不到15分鐘唷!!
 
沒問題.....
 
果然有吃飽有差,姐姐用不到10分鐘就完成登頂。



教練提醒媽媽,姐姐應該是得失心很重,第一次挑戰時,嘴中一直唸唸有詞,似乎在怨天尤人。但媽媽心想,養了近八年的姐姐,並不是會遷怒的孩子,也沒有諉過的記錄,回家問起,

你第一次挑戰時,在碎念什麼???
 
我在想,我幹麻要這麼悽慘........
  
是ㄚ,叫你吃點心還不肯,果然很淒慘。
 
媽媽,你怎麼知道我需要吃點心了.....
 
因為我是馬嘛呀~~
  
不然這八年我是白養了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