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本生意

2016060112:49
好ㄇㄨㄟˇ的 (7歲9個月9天)
姊姊的聽寫簿被多扣了10分,原來是考聽寫時偷看大表.....



老師說,大表平日是墊在桌墊下,方便小朋友察閱,因為簿子很大本,而表上的字很小,
還把考試本整個拿起來看,要不注意到都很難。
 
隔壁的同學有樣學樣,兩個都因為這個超好笑的作弊方式,被老師扣10分又罰抄兩課課文。想起小蜜蜂叔叔說起,當年因作弊直接吃鴨蛋的往事,阿母問老師.......

只扣10分會不會太少?
 
老師卻認為已經罰很重了,因為姊姊還因為課文沒抄完,差點當不成「香包小老師」。

他應該急死了,因為大家正歡樂的做香包時,他還在抄課文。
 
既然老師已經罰了,秉持著「一事不再理」的原則,媽媽自然不會再另外處罰,但還是忍不住問姊姊......

你怎麼會想到要偷看大表??

一開始姊姊以為要挨罵了,腦袋一片空白,開始傻笑.....

我以後不會再偷看大表,被老師抓到......
 
這是什麼邏輯....... 

你做錯的事情,是考試不該看大表,跟老師有沒抓到沒關係。

姐姐明白了媽媽沒打算處罰,才收起慌亂的情緒,很不好意思的說,

就不會寫,又想到表上有......
 
媽媽取笑姐姐,做了一次陪本買賣.......

寫錯也不會扣到10分,還因此被罰寫,真是划不來。
 
姊姊眼睛圓睜,大叫...

對ㄟ....我的老虎也差一點不能出場。
 
想了想姊姊問媽媽......
 
我以為你會罵我~
 
ㄡ...每個人都難免會做些蠢事,知道蠢就好。

那你也做過蠢事嘛???
 
話說阿母做過的蠢事還真不少,不過怎麼能說出來傷害阿母英明神武的形象。

我都忘了,既然是蠢事,還記得幹嘛.......
 
 
 
 
 
 






 

 

 


  •   asd9595 於 2016-06-01 22:43 1F
  • ㄏㄏㄏ..真的每個人都會做蠢事,但記得教訓改過就好了,南無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