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隻老鼠叫小愛

2015072112:54
好ㄇㄨㄟˇ的 (6歲10個月29天)
阿木我從來不喜歡寵物,卻偏偏生養了一個喜歡小動物的大姊姊。



從三歲開始,姐姐就一直希望養個小寵物,尤其想養兔子,但是媽媽總覺得兔子太大隻了,討價還價之下,勉強同意姐姐如果滿七歲而且過敏好了(不流鼻涕),就讓他養小倉鼠,心裡默默的祈禱著,孩子記性淺,最好可以忘了不要養。兩年過去了,姊姊反覆提醒媽媽,今年八月就算是滿七歲了.....
媽媽,我哪個時候七歲可以養小老鼠。

媽媽,八月哪時候到呀..............
 
媽媽一邊批改暑假的家庭作業,心想每日一篇,寫完就八月了,一邊回答.........

寫完了就可以買。
 
聽見媽媽的話,姐姐頓時精神抖擻......

寫完就可以買?我明天就寫完!! 為了我的小老鼠,我可以拼命!!
 
看著姐姐豪氣萬丈的表情,媽媽只能認栽了。果然,下午游泳回來,花了兩個小時蒸發了半本國語文練習,媽媽只能認命地牽著姐姐的手到寵物店。看著玻璃缸裡的小倉鼠,姐姐兩眼發光.....

我要來買小老鼠...........
 
在店員哥哥的帶領下,姐姐隨手就撈起一隻小倉鼠,相逢自是有緣,就這樣小老鼠被裝籠帶回家,路上媽媽問起要把老鼠取個什麼名字好呢? 姐姐想著想著.....突然間笑了出來.....

他的名字叫小愛.......
 
為什麼叫小愛呢? 唉.......字面上說的明明白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