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女童軍

2014100522:13
九月大姐姐翹課去挖地瓜,外加颱風攪局,整整一個月沒來童軍團報到!! 還沒吃午餐,就一直催......
可以去童軍了沒!!!!
 
吃過午飯.....就趕著媽媽去營橋國小報到,這樣的下場,自然是超級無敵早到.........


 
早到有早到的好處,不但可以在操場跑跑跳跳,還提前知道了原來童軍團,會定期舉辦「世界童軍大露營」這樣的大事,只是參加者必須滿14歲,好ㄇㄨㄟˇ的要參加還在遙遠的以後。現在還是乖乖的當隻蝌蚪吧!!



今天的主題是「 環境保護 」,玉娟馬麻把孩子依照年齡分成三組,分別執行不同的主題。

 

大班的孩子折紙盒,一年級的編織紙杯墊,二年的項目最辛苦,要用日曆紙編出一個紙籃。結果年紀越小產能越高,當姐姐們還在奮戰,小一以下的孩子們,已經和糖果媽媽在操場唱起茶壺歌來。



在糖果馬麻的帶領下,孩子們大聲的唱著.........

我是茶壺矮又肥啊, 我是茶壺矮又肥,
這是壺柄這是嘴,這是壺嘴這是柄。
水開了,水開了,倒茶。

一邊唱一邊還手舞足蹈,跟著糖果媽媽跳舞。在做「倒茶」的動作時,更是笑的東倒西歪,玩的不亦樂乎。



說實在的,馬麻我真的很佩服這群童軍團的服務員馬麻們,一個個身經百戰,能說能演,又要眼觀八方,注意每個孩子的反應。如果不是對童軍和幼教工作,有超乎常人的熱情,應該很難支持下去吧!!



當每個孩子都完成作品後,服務員馬麻又要忙例行的行政活動。10月和11月童軍團都有舉辦活動,當馬麻繳交報名表和費用,好ㄇㄨㄟˇ的冷不防從旁邊冒出來,跟玉娟馬麻說.....
 
我媽媽不准參加唷!!
 
真奇怪.....講得好像,我是愛哭又愛隊路的拖油瓶似的!!



最後是今天的重頭戲,玉娟馬麻讓家長們頒發全勤獎給自己的孩子,獎品是糖果馬麻熬夜製作的筆筒!!

這三個孩子從今年的一月到六月,無論晴雨都來參加團集會,沒有缺席。

玉娟馬麻還決定下半年度的全勤獎要頒給家長,畢竟沒有家長的堅持,孩子也很難有機會參加這麼有趣的童軍團體。

那......馬麻我有機會領獎麻???

八月翹課參加「畫爸爸的臉」,九月翹課去挖地瓜,馬麻的全勤獎,可能也要在很久很久以後。




工商服務時間.......

如果你是女性,對幼教有熱誠,也願意每個月將兩個週日,無私的奉獻給一群5~8歲的小小女童軍,請自投羅網,跟玉娟馬麻報到。






 


  •   北極星蔡爸 於 2015-05-20 16:42 2F
  • 收到您的回覆了,感謝大力支持,我已經轉知負責電子團刊編輯的夥伴~

    感恩~

              蔡爸  三指
  •   蔡景隆(北極星團軍團 蔡爸) 於 2015-05-20 10:15 1F
  • 好ㄇㄟˇ的媽媽,您好~

    我是北極星童軍團的蔡爸,感謝您對童軍運動的支持,每次團集會結束後都非常期待您為好ㄇㄟˇ所記錄的童軍活動點滴,藉由您的妙筆生花,圖文並茂,將童軍活動的精彩內容,對孩子人格特質及成長的潛移默化,不著痕跡卻又非常生動地呈現出來。

    優質好文,基於讓更多人了解童軍運動對培育全世界孩子如何成為良好的世界公民所做的努力,我擅自分享您的日記至北極星童軍團FB粉絲團,也獲得無數的"讚"。

    現在我有更進一步的構想,好ㄇㄟˇ的生活日記關於童軍活動的文章及圖片,想將其列入北極星電子團刊內容的一部分,其中一些精采的照片,我也希望能獲得您的同意,不定期轉貼至北極星童軍團FB粉絲團或是各階層社團(海狸、蝌蚪、幼童軍、幼女童軍、童軍、女童軍、行蘭)使用。

    以上提議,期待您的回覆~

                                北極星童軍團   蔡景隆 敬筆
  • 版主於 2015-05-20 13:04 回覆
    親愛的蔡爸,

    我本來就是寫著好玩而已的,沒想到竟然能夠得到您的青睞,如果你不嫌棄,就通通拿去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