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訓練

2014083010:42
好ㄇㄨㄟˇ的 (6歲8天)
今天是新生訓練,好ㄇㄨㄟˇ的七點就起床,催著馬麻帶她到學校。據馬麻所知,秀朗國小是惟一有新生訓練的學校,一進校門就看到成排的花圈,可見學校對新生入學的重視。



進到教室,每個孩子的位置上,都整整齊齊的擺著桌牌、名牌、家長親職手冊、需要填寫的資料,細心的劉老師還替小朋友們準備了一份小禮物。



和老師聊天後,才 知道這些都是劉老師這幾天加班到10點的成績,為了讓孩子有乾淨的環境,劉老師還特地用消毒水洗淨玩具,這樣的用心,真讓媽媽驚呼「太認真」了。



我們班還有一個特別的「打滾區」,全校只有劉老師的教室有,直到回家後好ㄇㄨㄟˇ的還念念不忘。
今天都沒機會在打滾區上玩一下。
 
好ㄇㄨㄟˇ的本來就是大方獨立的孩子,再加上幾次童軍活動的歷練,所以當廣播響起,馬麻自然就移動步伐,放心的去參加學校舉辦的座談會。 回家後才問好ㄇㄨㄟˇ的教室的狀況。

很多馬麻沒去參加座談會,擠在門口、教室後和走廊,還有跟小朋友坐一起的。
 
想起「君偉上小學」中,小一開學的場景,姐姐忍不住笑了出來,馬麻問起在教室的活動。

老師說要自我介紹,我很快就舉手!!
 
因為今天有課沒能參加的把拔很積極的問。

那你說些什麼呢!!?

我是....我今年六歲,我喜歡畫畫!!
而且我還有用麥克風說的唷!!

還故意跟把拔開玩笑說。

早知道我就說,我最喜歡做的事是踢把拔屁股。

姐姐臉上流露著一份自信,姐姐說,有人說的很小聲,有人在發抖,還有人一直回頭看黑板,姐姐真的好威!!?



等到別人讚美就太慢了,所以填寫問卷時,馬麻就厚著臉皮自誇,並提到好ㄇㄨㄟˇ的在美育和童軍(群育)上的成績,畢竟姐姐會有這麼棒的表現,是從兩歲八個月來,經過昭昭老師、芋頭老師的培育灌溉,以及這半年來童軍活動累積出來的。



誰說孩子一定要讀幼兒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