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爸爸故事屋(大安店)

2011100222:49
好ㄇㄨㄟˇ的 (3歲1個月10天)

好ㄇㄨㄟˇ的今天到張爸爸故事屋聽故事。



一進二樓,迎面而來是一個活潑熱鬧的親子環境。除了爸爸馬麻帶去,還有不少孩子是由阿公帶去的,馬麻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帶著孫子去的阿公,滿頭白髮還跟小孫子滿場追著玩,跟我們家阿公有拼!! 



有放滿繪本的小書櫃以及玩具櫃。在等候的過程中,我們講了一個非洲動物醫生約翰的故事。



在大廳中有一大面牆專門讓孩子們塗鴉,馬麻只能很佩服的說,張把拔真的很了解這些孩子。



 故事屋有三個主題教室,分別是汽車王國、精靈世界跟我的水族箱。



每間教室的入口,都隱藏在主體強烈的牆壁上,我的水族箱,就是從這個大大的鯨魚嘴巴進入。 



整間教室以海洋為主題,牆壁上畫滿的色彩繽紛的熱帶魚。



這是一艘沉船,好ㄇㄨㄟˇ的一進教室,就馬上坐上去。



這是貝殼沙發,好ㄇㄨㄟˇ的原先不敢坐上去,是海豚姐姐帶著才敢坐。



還有神秘的藏寶箱,以及一本大大的繪本。



推開紅鼻子小矮人先生就進入精靈世界。
 


精靈世界的主題色系是綠色的,天花板上掛著藤蔓。



牆上彩繪著綠綠的森林。
 


有住著布偶的樹屋,還有不同的小精靈跟孩子們一起聽故事。



這間教室剛剛完成小小故事屋的課程,今天的主題是白色,老師還準備了個雪人當教具。



從紅色的穀倉進去,是車子王國,是我們今天選擇的主題故事。



牆上有著各種不同的車車,有立體的火車不稀奇,最棒的是可以供小朋友攀爬。

 

一個小時中,海豚姐姐會講,手指兄弟、我是繩子以及猜猜我有多想你三個故事。



故事開始了,海豚姐姐拿出一本繪本,馬麻看好ㄇㄨㄟˇ的蠻進入狀況,就退出教室,讓好ㄇㄨㄟˇ的自己聽故事。



海豚姐姐會讓孩子輪流示範故事中的內容,在講我是繩子的時候,好ㄇㄨㄟˇ的還表演了一小段彩帶舞。這兩個禮拜芭蕾課剛剛好有教彩帶舞,這下派上用場了。



而講到猜猜我有多想你 (第三個故事) 的時候,就會用到這本超級大書,海豚姐姐會讓小朋友們輪流當小幫手,幫忙翻書。



教室外有提供無線上網,的牆上還有著即時影像,讓把拔馬麻能夠掌握孩子的狀況。不但貼心的準備雜誌,讓把拔馬麻打發時間,最讓馬麻豎起大拇指的地方是,把某週刊兒童不宜的封面貼起來。



聽完故事好ㄇㄨㄟˇ的開心的衝出教室,跟馬麻說,要每天來聽故事。 








  •   chuchu 於 2012-04-10 23:24 1F
  • 哇!好久沒來了。寶貝還小時我也有買會員卡聽故事呢(^_^)